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一纸公告废除400年枷锁 晋江8个村告别互不通婚
2014-12-08 08:31:57  作者:许文龙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本报报道 启发村民破除禁锢

  其实,早在2012年11月26日,本报就曾报道安海镇浦边村和庄头村的一对年轻男女许忠仁和陈咏梅,用真爱促成两村打破百年“互不嫁娶”的禁锢,恢复自由恋爱、通婚,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报道中的这两个村就在梧山村附近。

  “既然别的村能够破除类似的陈规,为什么我们不能。好的传统当然要传承。反之就是一种陋习,不仅妨碍青年男女的恋爱和婚姻自由,还可能导致家庭的破裂,应该及时破除。”看完本报报道后,老苏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和启发,他更坚定了要移风易俗的念头。

  他找到村干部反映,并就此问题向村里一些有名望的老人咨询。许多人都认为,这样的规定已不适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是一种陈规陋习,应该早日摒弃。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的想法得到了很多村民的赞同。于是,梧山村干部们研究决定,牵头召集相关村庄的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开会商讨此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