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纪委通报违规案件 泉州一校长公款聚餐被处分
2014-09-09 10:07: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十余省份查电子商务腐败

  在各地发布的禁令中,“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曝光力度”这“两加”成了强调重点。

  中秋节期间,云南还将派出明察暗访组对各州市、省直各部门进行抽查;浙江将组织协调各级正风肃纪小组开展暗访;辽宁则对省内各地区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至少有10余个省份在禁令中提到要关注新出现的电子商务腐败,特别是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山西纪委就提出,“重点防范利用现代物流快递送礼,以礼品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新出现的腐败苗头和行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8月25日发布禁止公款送月饼通知时,还强调,“把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刹风正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旗帜鲜明、敢抓敢管,自觉承担起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

  除了发布禁令外,各地纪委还动作频频。

  据介绍,天津市纪委组织了1000名纠风志愿者,包括医生、教师、个体户、公务员、农民和大学生等。在中秋节期间,他们将实地查访一些大型商场、酒店、单位食堂、会所、月饼生产企业,若发现疑似公款购买预付卡、公款购买月饼节礼等问题,在第一时间将线索提供给纪检监察机关。(法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