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纪委通报违规案件 泉州一校长公款聚餐被处分
2014-09-09 10:07: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新闻盘点

  刚过去的这个中秋节 28省份亮出“节礼禁令”

  今年中秋节前,从中央到地方,狠刹公款送礼、严打节日腐败的一道道禁令密集出台。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天上午,全国至少有28个省份中秋节前发布了节礼禁令,“加大查处力度”、“及时通报典型案例”、“零容忍”等成了禁令中出现的高频词。

  浙江省最早在8月4日就已发布两节的反腐禁令,9月5日,省纪委再次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禁令严格落实”。广西更是表示,“切实把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刹风正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严规禁令下的中秋节,往年大行其道的“天价”月饼已不多见,企事业单位的月饼团购行为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各类散装月饼和廉价礼盒,月饼消费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