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纪委通报违规案件 泉州一校长公款聚餐被处分
2014-09-09 10:07: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中纪委提前一月开举报窗

  在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当商家纷纷投放广告预热中秋礼品市场之际,中纪委整治中秋送礼风的大幕已经拉开。

  8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同时宣布将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其实,相比于去年,官方今年严打“月饼腐败”的预警信号释放得更早。今年盛夏之时,官方媒体就连续刊发文章警示中秋送礼风。

  7月23日,新华社就发表题为“警惕公款送礼风隐形回潮”的时评文章,两天之后,7月25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趁早别再做“公款月饼”的梦》,提醒警戒公款订购中秋礼品。当日,中纪委下属的中国纪检监察报还刊发“记者探访月饼市场”的长篇报道,探讨今年中秋礼品市场存在的诸多腐败隐患。

  除了官方媒体预热,7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公款送月饼问题回潮”为话题,进行了一场“反腐三人谈”。访谈中还罕见地播放了记者暗访“黄牛党”卖购物卡、酒店卖高价月饼的短片,提醒要严防公款送月饼风等现象回潮。

  8月7日晚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栏目邀请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严防公款送月饼节礼等“四风”反弹。而在此次中纪委开通公款送月饼举报窗当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挂出了8月4日至10日,共154件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