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纪委通报违规案件 泉州一校长公款聚餐被处分
2014-09-09 10:07: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8省份密集发布反腐禁令

  据记者统计,今年中秋、国庆节前,全国共计有28个省份发布了与中秋国庆两节反腐相关的禁令。

  发布时间最早的是浙江省。据《浙江日报》8月4日报道,浙江省纪委日前发出通知,坚决防止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公款送月饼等不正之风的反弹回潮。通知中禁止公款送月饼等“六个严禁”,并“加大问责力度”,如有顶风作案者,将严肃查处。

  值得注意的是,9月5日,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浙江省纪委再次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禁令严格落实”。

  浙江“带头”发布中秋反腐禁令后,黑龙江、天津、河北、广东、重庆分别在8月中旬发布禁令。8月下旬,则来到了一个禁令发布“井喷期”——10天时间里17个省份发布了中秋禁令,其中26日当天就有5省份纪委发布中秋国庆期间的相关规定。

  除了中秋和国庆,10月初,新疆还将迎来当地的一个盛大节日——古尔邦节。8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发出《关于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古尔邦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对构成违规违纪的行为,要快查严处。

  提早释放严打两节腐败信号,成了各地纪委的共识。比如天津市纪委在通知中称,“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防患于未然,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违规违纪的人和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