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公布消费者维权案例:客人洗澡滑倒酒店要赔
2014-09-18 16:54:52  作者:林长生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18日讯 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消法》实施半年以来,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新《消法》实施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新《消法》宣传活动,消费者使用新法成维权新常态。相关调查数据表明,半年来消费者对新《消法》重要条款的认知度从年初的76.40%上升到目前83.19%。

  新《消法》对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难点问题与时俱进地制定了相应规定,丰富了消费权益保护的内涵,为消费者撑开一把更大的保护伞。18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福建全省范围内发放《画说新消法》小册子,积极宣传新《消法》规定的新权利、新义务、新责任,并积极回应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半年来,新《消法》剑光闪闪,攻城拔寨,屡立新功,博得了很高的人气。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新《消法》,也为了重温新《消法》走过的不平凡的180天,福建省消委会针对消费维权热点、难点,公布十起运用新《消法》维权的典型案例,并就维权案例进行了点评,涉及旅游、电信、零售等众多消费领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