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成功大道不开通BRT 造价数千万元站点成摆设
2010-12-07 12:0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建议,把BRT站点的部分空间隔出来,用作警务室。除了治安警务室之外,还可以改成路政、交警等部门的执勤点。

  在文曾路站,导报记者发现该站点成为清洁工的休息室。朱奖怀认为,还可以隔出一点空间用作道班房,让道路维护、路面保洁的工人有一个休息、喝水的地方,他们太辛苦了。

  至于BRT站点的墙面,朱奖怀提议,把适宜的墙面拿来作灯箱广告,一来可以美化环境,二来可以做一些商业和公益的广告。“也许多年以后,广告的收入已经抵平了站点的建设费用。”他说。

  成功大道可开大站公交

  交通问题专家林地球指出,虽然成功大道不通BRT,但是可以通大站公交,利用现有的公交站点,但不必全部利用,普通公交是300-500米一个站,大站公交停靠的距离可以更远一些。

  他设想,大站公交可以从白城出发,经过成功大道以后走几个方向:走厦门大桥出岛,或者到高崎机场。“成功大道不堵车,开通大站公交以后,赶时间的人愿意乘坐,以后人会越来越多。”他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