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成功大道不开通BRT 造价数千万元站点成摆设
2010-12-07 12:0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开通BRT隐患大

  为什么成功大道不开通BRT?今年9月份,市交通委主任林金平在接听市长专线时指出,根据调研,成功大道沿线以桥隧居多,客流量不够多,如果要开通BRT,必须封闭两个车道作为BRT专用道,这样做“不划算”。

  许多市民抱以同样的想法,认为成功大道开通BRT存在三大弊端:成功大道是快速路,车流快,开通BRT会与其他车辆相互干扰,不安全;成功大道的隧道比较长,不适合通行公交车;BRT站点离居民区较远,上下客不方便。

  厦门市正在推进轨道交通计划以代替BRT。副市长潘世建上周六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和轨道交通相比,BRT存在很多不足,厦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轨道交通的前期规划设计等工作。

  站点成流浪汉的家

  闲置的站点怎么办?导报记者昨天下午沿途查看,这些BRT站点已经沾满灰尘,成了摆设,垃圾随处可见无人清理,设施生锈。

  在成功大道的文曾路站,二楼的站点过道上,摆着扫把、箩筐等清洁工具,地上放着一双男士皮鞋,墙壁挂有一个女士黑背包,里面有热水壶、面包和耳机带等,俨然成了“清洁楼”。

  成功大道的金湖路口站,则变成流浪者的家。站点的过道上,铺了一张床单,上面趴个人,盖着棉被,睡得正香。吕岭路口站,墙壁上挂着一条破旧的毛毯,显然也已经被流浪者占用。

  据BRT场站公司介绍,成功大道BRT站点的产权还没移交到该公司,目前只是由其代管,派人清洁、巡视,至于今后怎么使用,他们并不清楚。

  建议

  BRT站点改成警务室

  市政协常委、民盟厦门市委副主委朱奖怀认为,成功大道BRT站点的平面和空间两个部分,可以进行充分利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