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代表团抵港展开“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之旅
2011-03-29 09:47: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孙春兰真挚热情的讲话,让在场的乡亲们十分感动。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表示,社团联会将团结在港闽籍乡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推动两岸三地更多更好的合作。

  著名在港闽籍乡亲施子清则赋诗一首送给孙春兰:“春山草木秀,兰若布芳馨。满怀君子意,盈盈到门庭。”

  唱乡音、叙乡情、增乡谊,代表团成员与乡亲们畅叙友情,共话未来。夜晚的香港会展中心,沉浸在一片浓烈而温馨的氛围中。

  活动结束后,孙春兰表示,这是一场用深厚乡情亲情组织起来的大聚会,乡亲们一定花了很多心血,做了许多准备,这让我很感动。乡亲们的浓浓情谊,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家乡发展美好前景的期待。香港福建社团具有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这对于增进闽港合作,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来说,是一股了不起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在港闽籍乡亲的力量,把福建家乡建设得更好,回报乡亲们的赤子之心。

  香港特首曾荫权、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到晚宴现场看望在港闽籍乡亲,并与大家亲切合影。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辉参加晚宴。省领导袁荣祥、杨岳、于伟国、叶双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郑昭)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