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代表团抵港展开“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之旅
2011-03-29 09:47: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谋合作。下午,代表团一行专程来到华润集团总部商谈合作。孙春兰说,当前福建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也是华润集团的机遇。希望华润集团进一步加大在闽投资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把更好的项目、更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带到福建来,实现互利共赢。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表示,“十二五”期间,华润集团将把福建作为最重要的发展区域,全力参与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美丽的维多利亚港畔的香港会展中心,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当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联络了近2000位闽籍乡亲在这里举行宴会隆重欢迎福建代表团一行。宴会厅外是一副寓意闽港携手发展的对联:“春意盎然闽港齐跨越兰心卓识神州共创新”;厅内则是舒缓优雅的《鼓浪屿之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清。

  面对在港闽籍乡亲的盛情,代表团成员非常感动。宴会开始前,孙春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今天热烈的场面使我们深深感受到浓浓的乡情,深深体会到闽籍乡亲的爱国爱港爱乡情怀,我代表3600万家乡人民向在港闽籍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说,家乡人民不会忘记,香港闽籍乡亲们积极回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家乡人民不会忘记,香港闽籍乡亲及时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家乡公益事业发展和抗击自然灾害贡献了宝贵力量;家乡人民不会忘记,闽籍乡亲为密切闽港澳台交流合作奔走努力,为福建和海内外架起了合作之桥、友谊之桥。对此,我们衷心感谢。

  孙春兰指出,福建大发展的机遇,也是闽港大合作的机遇、闽籍乡亲大展宏图的机遇。我们真诚希望乡亲们抓住宝贵机遇回家乡投资,拓展事业发展新平台;我们真诚希望乡亲们更多地牵线搭桥,为福建发展引资引智引才,帮助我们扩大与世界先进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我们真诚希望乡亲们多做密切两岸三地关系的事情,多做有益于促进闽港澳侨台交流合作的工作。最后,她衷心祝愿香港福建社团、广大在港闽籍乡亲以及香港同胞年年好、节节高!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