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代表团抵港展开“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之旅
2011-03-29 09:47: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委书记孙春兰在香港亲切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并互赠纪念品。郑杰 摄

  在港闽籍乡亲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

  本报讯 阳春三月,紫荆花香,正是香港最美好的季节。3月28日上午,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抵达香港,展开以“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为主题的访港澳之旅。

  专门为迎接代表团系上了红纹领带,特地精心制作了欢迎横幅,在港闽籍乡亲以自己的方式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孙春兰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等媒体的采访时说,在港100多万闽籍乡亲是福建的骄傲和宝贵资源。他们坚持爱国爱港爱乡,不仅为香港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我们来到香港,就是来“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与广大闽籍乡亲共叙乡情,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学习借鉴香港发展先进经验,促进闽港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包括闽籍乡亲在内的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与福建人民一道实现更美好的发展图景。

  叙友情。一到香港,代表团就先后拜会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对香港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携手推动闽港合作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代表团来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亲切看望在港闽籍乡亲,希望大家继续为香港繁荣稳定和福建发展贡献力量,祝愿大家事业兴旺发达。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