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0年全国两会
香港文汇报:两会遏抑飙涨楼市 调控或会后升级
2010-03-03 16:21:2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2日刊出一组报道说,内地楼市泡沫隐现,中央地方出招降温。专家预期,两会期间,内地楼市新政将接受民意代表的检讨,新一轮调控政策有望在两会后陆续推出。从中国经济总体形势判断,内地楼市不会“硬着陆”。

  文章摘编如下:

  两会遏抑飙涨楼市调控或会后升级

  “大家关注最多的还是房子”。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两会”前与网友互动时透露了他从新华社得到的民意情况。

  的确,2009年内地疯涨的房价令普通购房者望而却步,并成为今年全国两会各种热点预测中必然的民意焦点之一。事实上,不断膨胀的楼市泡沫已引起决策层的高度警觉,从去年底开始,中央地方联动的楼市调控大戏正式上演。

  专家预期,两会期间,内地楼市新政将接受民意代表的检讨,新一轮调控政策有望在两会后陆续推出。

  中央近期的调控力度逐步升级,一个月内五箭齐发定调楼市。随后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积极响应,从土地、信贷等方面多管齐下治理楼市。

  有专家预料,内地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下半年走向结构调整的轨道,逐步实现温总理向民众的承诺:“本届政府在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内部统计数据显示,09年全国大城市房价至少上涨40%,中小城市上涨30%,高房价已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不堪重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