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平潭海峡大桥
[东南快报]平潭跨海大桥今日开工
2007-12-01 10:44:3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只对离岛车辆收费 每车次或为25元

  大桥的总投资是11亿多元,除国家出资一部分外,其中有一大块资金是靠银行贷款。因此大桥将设立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施收费,用于偿还贷款。

  福州平潭大桥建设公司副总经理丁玉仁介绍,大桥的收费站将设在平潭端,单向收费,对离岛车辆实行收费,而进岛车辆则可免费。收费的标准将参考当前轮渡收费标准,不增加过往车辆负担,但收费模式上可能会有所改变,比如和高速公路一样,将车辆分类,这些都还需要进一步讨论。

  目前,平潭轮渡的收费标准是25元/吨,一辆小车过一次轮渡就是收费25元,双向收费等于进出一趟平潭需要交费50元。

  此外,大桥通往台湾新竹县的北线二期工程还在进一步的论证中。平潭是大陆与台湾相距最近的县,是大陆最早开展对台小额贸易的地区之一。

  目前,平潭岛与外界交流来往只有小山东渡口这唯一的一个通道。对整天要靠渡轮进进出出的平潭人来说,平潭大桥在他们心目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每个平潭人对即将新建的大桥都充满了期待。

  福清市的小山东渡口,离对岸的平潭岛只隔了一个海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边每天来往进出平潭岛的车辆非常多,有1000多辆。

  而随着平潭与内陆之间的跨海大桥的动工,整个大桥修成后将会大大缩短两地间来往的时间。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