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火车南站两天后开门迎客 记者提前探路(图)
2010-04-23 23:10:57  作者:贺鹏 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需要提醒的是,落客平台为单行道,西边进东边出。您顺着螺洲路右拐进入站前路,直至端头右拐即可进入平台的接引高架。由于站前的市政工程仍在施工,站前路端头路段您需要慢行。

  周边配套如何

  乘客下车出站,可从出站口经通道或直升电梯直接到达一楼的换乘大厅换乘。站房东侧除了公交枢纽站,还有的士停靠站以及公共停车场。

  在福州火车南站东北角,距离约500米处是规划的福州新汽车南站。新南站占地面积约93亩,建设规模为国家一级客运站,预计2011年竣工,可满足日旅客发送量2.5万人次,最高聚集客流量2000人,日发客班车1600班以上。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均已完成。

  不过,火车南站周边的商业配套比较简陋,目前饭店旅馆几乎没有。据了解,站前广场的正在施工的市政项目将建成为一批商业配套,随着今后客流的增加,周边商业配套有望进一步完善和成熟。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李智勇/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