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火车南站两天后开门迎客 记者提前探路(图)
2010-04-23 23:10:57  作者:贺鹏 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乘客将从这里进入站台

  购票完毕,通过楼梯或手扶电梯进入二楼,这里设有候车室以及中间站台的检票口。由于二楼与三楼为“复式楼”结构,如果您要通往紧邻站房的1号站台,您在二楼的候车区可直接到达三楼的检票口。

  据统计,整个站房有4个检票口。每个检票口由4个自动验票通道和1个人工通道组成。自动验票通道配有验票轧机,市民只要购买的是蓝色磁质车票,即可从轧机侧面将车票插入,车票会从轧机上方自动弹出,取出车票后,即可通过轧机,完成自动检票的程序。

  经过检票口,而后到了站台。此时记者看到,铁路部门正在进行动车站点停靠演练。几位在场的市民建议,在站台前方可否划立每节车厢的标线,让动车到站时按标线停靠,这样游客上车时将更省时便捷。

  自驾车有哪些便利

  如果您自驾车前往,进入福峡路过了三角埕后,在大唐世家(楼盘)旁左拐进入螺城路,顺着这条路,您周边能看到的最大建筑物就是火车南站。

  像福州空港一样,火车南站也有一个落客平台。通过平台您能直接到达二层的候车大厅门口。不过,如果您此时尚未买票,您需要下到一楼售票大厅。那里有30个售票窗口,4个自助售票机以及一个站台售票机。为此,有些旅客建议,候车区内也能安装几台自助售票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