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自创社区管理模式——记连江潘渡派出所民警余昌波
2014-04-21 16:34:39  作者: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自创外来人口管理信息联动队

  “在这起事件中,余昌波自创成立的外来人口管理信息联动队起到关键作用。”连江潘渡派出所相关领导介绍,潘渡派出所现有民警14名,其中社区民警5位,但辖区有11个村、1个贵安新城,在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一个民警要管辖两三个村,而余昌波一人就管辖着潘渡贵安新天地和东雁村。

  连江县潘渡乡被誉为福州市的后花园,贵安新天地项目更是被誉为后花园的主景观,项目占地将近两万亩面积,各种大型娱乐项目、五星级酒店、商品房将近3万套,人员入住后可达10多万人。正处于大开发中的贵安新城,外来务工人员约有1.5万人。

  “管辖区域面积大,外来人口急剧上升,流动量大,治安案件也随之增加。”连江潘渡派出所相关领导说,贵安新天地有多个社区,保安300人,为了“管好”整个辖区,去年7月,余昌波想方设法,常常下到辖区与物业和工地保安沟通,利用贵安新天地物业公司保安队、工地保安队等安保单位,形成外来人口管理信息联动队伍。

  与保安联动形成的外来人口管理信息联动队伍作用之一,就是通过各社区和工地的保安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管理,使得余昌波能有效掌握辖区内外来人口的活动轨迹与动向。

  此外,余昌波还通过与辖区内的安保单位再次沟通,要求其保安队员纳入到派出所日常的巡逻安防中来,派出所可以对保安人员管理进行合理的调配,加强贵安新天地辖区内的安防巡逻工作,同时,保安还配合余昌波对社区进行管理和观察。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