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马尾护墓人郭锦贤:一句承诺守护帝师古墓20年
2012-05-07 10:33:0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他们眼中的郭锦贤

  马尾区文管办副主任张寒松:虽然说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但这本可以不管的事情,郭锦贤却在20年里对文物保护做出重大贡献。他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这种热心值得发扬,也希望有更多像他这样的人。

  马尾区罗星派出所民警罗向兴:郭锦贤的热心实在没得说。每次看到现场有盗墓工具,或者墓被盗了,他都会第一时间通知我,而且还自己贴钱把洞补上。像这样的义务护墓人,我也从来没见过。

  陈宝琛曾孙媳妇刘代瑛:他真是个好人。当年觉得他是个挺好讲话的人,就把这事托给他帮忙,当时跟我说了一句“去看看吧”,没想到这一看,他就看了20年。每年清明我们去扫墓时,看到墓地很干净整洁,我们都很感谢他。

  征集令

  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2”网络人物评选,在今年春节揭开序幕。作为福建唯一推送平台,海都网今起征集“感动人物”,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人物与事迹,请将这些简介和个人故事@海峡都市报、@海都网或者发送资料至zgwsgang-dong2012@126.com。我们每个季度将推送10个候选人,通过票选,送至全国参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