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200多年江氏古厝破损严重 拟分三期修缮
2008-03-29 22:16:01  作者:赵锦飞 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拟分三期修缮

  据悉,1992年,江氏古厝被列为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还有不少江氏后人住在老宅里,享有古宅的产权,这给管理带来了不少麻烦。自从江氏古厝发现后,慕名而来参观的人不少,但都是免费的。

  白沙镇镇长林聪向记者介绍,白沙镇正准备向上级政府提出一项总计三期的保护性修缮计划。一二期工程包含将整座古厝围成一体 ,拆除一些与古厝不协调的现代建筑,在古厝附近开辟停车场,这两项有望在今年底前完成。三期工程则是对半边亭、书院等艺术价值较高的部分进行修缮。

  闽侯县博物馆馆长曾江告诉记者,古厝修缮费用巨大,他建议由企业介入投资管理,政府给予一定的支持,当然这也需要古厝后人的积极配合。企业管理按照文物法有关规定,合理开发旅游资源,既能保护文物,又能利用文物。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李晖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