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金融改革发展,不断开创福州金融工作新局面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举行

2018-02-02 23:4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毓松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2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金融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我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相继对金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福州金融工作新局面。

  王宁强调,下一阶段,我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金融工作水平。一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金融领域的风险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行为。二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让金融回归本源,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聚集。三要充分发挥省会金融资源集聚优势,积极培育壮大地方金融产业,做大本土金融机构,实施“引金入榕”战略,打造特色金融产业集聚区。四要着力打好金融改革主动战,加大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力度,加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

  王宁要求,金融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党组)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健全监管体制,强化人才支撑,为全市金融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尤猛军在作工作部署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细化任务、贯彻落实,牢固树立现代金融意识,共同推进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建设。要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要加强监管问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任务落实。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