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2-01 23:1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日,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作工作报告。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宁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我市仍存在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到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仍有发生,“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还比较突出等情况。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下去。

  王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尊崇维护党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坚决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努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形成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