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2018-01-16 23:3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谋划推进,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积极稳妥推进,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注重时度效,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切实加强部门之间配合,确保党务公开内容真实、程序规范。三要严格执行落实,按照依规治党、依法办事的要求,抓紧制定我市相关配套文件,细化完善各项规定,做到应当公开的事项,全部按照规定及时主动公开,不断增强党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各级党委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积极宣传各层级各领域党务公开的成效经验,为深入推进党务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修兴高、吴深生、张忠结合工作,就学习《条例》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