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勉励全市广大妇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福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12-28 22:4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8日上午,福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到会作指导讲话,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大会。

  王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市妇女十三大以来我市的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新征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书写精彩人生。

  王宁对全市广大妇女同胞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共筑梦想中树立志向、实现价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个人理想融入福州发展,在服务人民中赢得尊重。二要在建功立业中奉献力量、展现风采,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滨海新城建设、抓项目促发展行动、补齐民生短板、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大显身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在传承文明中弘扬美德、绽放魅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带头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四要在自强自立中敏于求知、增长才干,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学习领域,注重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为福州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立足基层,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真心爱护妇女干部,当好妇女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开幕式上,人民团体代表致辞。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59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共商我市妇女事业发展大计,选举产生福州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