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1 23:1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工作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上于伟国书记提出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应对挑战、全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及早布局安排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突出项目抓手,持续加大攻坚、招商力度,扎实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坚持产城融合,加快推进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放管服”“证照分离”等改革;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持续开展城区治水治涝治堵、绿化福州、景观改造、串珠公园建设等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狠抓当前,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强化责任,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切实打好年终经济收官战;统筹安排,保障近期各项会议活动有序开展,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办好为民实事,开展“两节”慰问活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