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社区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努力创造社区治理工作新经验新业绩

2017-12-20 23:1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调研我市社区治理工作,并与社区工作者座谈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研究探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的思路举措。

  来到高楼林立的洋中街道金斗社区,王宁认真察看社区党建宣传栏,走进社区工作服务站,看到社区“党员转接”服务体系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王宁问道:“这么多服务项目,哪些最受群众欢迎?”得知医疗、物业、配送、家政等服务深受群众喜爱,王宁鼓励他们要围绕百姓需求,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社区面临的文化活动场所、工作人员招聘等问题。

  在下渡街道港头社区,王宁察看了社区周边环境、社区工作服务站和下渡街道党校,仔细了解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对街道和社区致力打造宜居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提供适合群众需要的日间老人照料和“四点钟学校”等服务给予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自六城区的部分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建工作者,就如何继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提高社区治理工作水平,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王宁指出,社区处于基层一线,联系群众最广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社区工作者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王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在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着眼增强社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团结凝聚功能和平安功能,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准用好有热情、有能力、有干劲、有水平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提升管理创新能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总结推广军门社区、百户村等经验做法,推进社区治理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打造社区治理品牌,培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社区治理模式,创造更多鲜活经验;坚持政府主导,积极引入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

  王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集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整合服务资源,多为社区减负,全力支持社区加强治理、开展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更加关心厚爱社区工作者,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林晓英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