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建设

2017-12-11 23:1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1日下午,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数字福州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州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朱扬勇,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朱扬勇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当前大数据发展形势,以及福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特色优势和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促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数字福州建设,具有借鉴指导作用。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了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对接国家大数据战略,用好大数据、布局新时代,努力在数字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王宁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习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数字福建战略,扎实推进数字福州建设,大力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落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旅游大数据分中心等,注册大数据类企业126家,一批国内顶尖的大数据项目落户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了良好开端。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宁强调,要以此次钱学森论坛——聚焦“数字中国”在福州举办为契机,积极主动与院士专家交流对接,多方听取建设性意见,高起点谋划数字福州建设,高水平筹备相关活动;要依托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等创新载体,培育发展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扎实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要更加注重发挥大数据在保障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开发各类便民应用,大力推行电子政务,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大数据知识、树立大数据观念、培养大数据思维,力争成为驾驭大数据发展的行家里手,切实提高适应大数据发展新形势的能力。

  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