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2017-12-14 23:5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恒心,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坚决抓好整改;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推动前段时间“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为全市党员干部立标杆、当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把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监督执纪,紧盯元旦、春节、省市“两会”等时间节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迅速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加大力度总结推广军门社区、百户村等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社区治理主导责任,把社区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好,加大力度补齐社区短板,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州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