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福州地铁集团分别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约

西门子轨道交通创新研发中心落户福州

拟在榕建设福州西门子APM亚太运营中心

2017-12-13 23:2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3日,晋安区、福州地铁集团分别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

  根据晋安区与西门子公司签署的投资框架协议,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创新研发中心将落户晋安。该中心作为西门子全球研发的重要分支,将把西门子先进的系统设计、设备制造、项目实施、运营管理引入中国。根据福州地铁集团与西门子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福州设立除法国总部外的西门子自动旅客捷运(APM)系统唯一全球区域运营中心——福州西门子APM亚太运营中心。APM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新型轨道交通系统。

  王宁对西门子公司积极参与福州发展建设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福州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管理服务等持续优化,民生事业不断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知名企业、高端人才来福州投资兴业、创业就业。希望双方高效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职业教育等领域拓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为西门子公司在榕业务开展提供优质服务。

  赫尔曼表示,福州的宜居环境、周到服务让他印象深刻,他对福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西门子公司将抓紧落实签约各项内容,并把福州作为下一步投资发展的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福州打造轨道交通生态系统、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培养高端人才等,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杨新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