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寻乌扶贫调研报告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12-28 22:4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宣传部呈报的《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相继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以及在寻乌调研报告重要批示中,反复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体现了对调查研究的高度重视,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传承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积累经验、增强能力,真正成为调查研究的行家里手。要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全面了解情况,切实把思路理清、把问题找准、把工作抓实;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既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好的经验,更要通过调研找准存在问题,研究破解之策;要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不等不停不看,全力推动“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滨海新城建设、连片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治堵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谋划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保证脱贫质量不滑坡、脱贫群众不返贫。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