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授牌成立

已筹集热心企业家爱心善款7000万元

2017-12-26 23: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授牌成立

  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成立授牌。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6日,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正式授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授牌仪式,向扶贫慈善企业家赠匾。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扶贫基金会会长叶继革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向基金会授牌,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授牌仪式。

  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是扶贫慈善性质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是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福州市政府。基金会由我市一些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发起成立,目前已筹集到曹德旺、黄其森、陈建龙、陈法官、林国镜、薛行远、施文义等企业家捐出的爱心善款7000万元。未来,基金会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事业,帮助我市贫困户稳定脱贫,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宁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捐献善款的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福州扶贫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对于推进福州精准扶贫、稳定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基金会围绕贫困户稳定脱贫、贫困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目标,创新扶贫项目,拓展扶贫领域,开展更加有效的帮扶活动,为新时代扶贫开发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资金管理,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用好用准、用出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在兴办项目、募集资金、扶贫济困等方面,为基金会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保障,为热心扶贫者搭建爱心平台,把基金会建设成为“大爱之家”。

  叶继革说,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标志着福州社会扶贫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省、市扶贫基金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担当,互相支持、联手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好,推动社会扶贫工作上新水平。

  省直部门领导池秋娜、姜绍丰,市领导王进足、张忠等出席活动。

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授牌成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