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永泰走访慰问并接待群众来访时要求

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2018-01-15 23:4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永泰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并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经济来源主要有哪些?”王宁先后来到困难群众雷必武、张永发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致以新年祝福。得知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实现就业、发展产业,家庭收入稳定增长,已于2016年脱贫,王宁高兴地鼓励他们继续扩大养殖、种植规模,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加大资金、技术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困难群众靠自我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清凉镇后垄自然村一处拦水坝2016年遭洪水冲毁,致使周边200亩良田缺水灌溉。王宁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水毁设施,了解修复规划,并在镇政府接待了来访村民,现场会商修复水坝的资金筹措、办法举措等,要求水利部门和永泰县按照相关政策,尽快拨补资金,高质量加快修复水毁设施。

  塘前乡大樟村17户村民反映,北水南调工程施工爆破期间,他们位于施工地点附近的12幢民房,有不同程度的开裂、漏水。在向来访村民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王宁要求永泰县会同村民和项目业主、施工方,联手迅速选定专业评估机构,公平公正、科学确定民房受损原因,实事求是妥善解决问题,为村民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王宁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永泰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永泰县要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加大旧城改造力度,狠抓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要着力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确保脱贫群众不因各种因素再次返贫;要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搞好搞活旅游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张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