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1-30 23:0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是我们党引领新时代的法治宣言。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宪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自信自觉,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四要扎实推进法治福州建设,坚持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办案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全民学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