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审议三项工作报告

代省长唐登杰参加审议,王宁主持全团会议

2018-01-29 22:5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9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上午召开全团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登杰到会听取福州团代表审议发言。全团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王宁主持。

  叶双瑜、潘征、彭锦清、田湘利、蔡万源、尤猛军、陈为民、修兴高、蔡战胜、吴深生、雷成财等参加审议。

  唐登杰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成效显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在审议中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将充分吸纳、认真落实。

  唐登杰强调,作为省会中心城市,近年来福州市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在新征程上,希望福州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于伟国书记提出的“福州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排头兵”的要求,对标先进、增创优势,砥砺奋进、勇挑重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为民宗旨和务实作风。唐代省长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福州,体现了对福州的关心厚爱和高度重视。我们要按照唐代省长的要求,坚决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先进,开拓奋进,努力把福州工作做得更好,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审议中,田湘利、尤猛军等代表也作了发言。田湘利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大局,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了人大应有的贡献。省“两院”报告突出服务大局、服务百姓,促进了公平正义。尤猛军代表说,“两院”报告简洁全面、客观公正。过去五年,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击犯罪有力度、保驾护航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9日上午福州代表团还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人选名单。下午召开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福州代表团审议三项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