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7 00:4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黄小晶、王宁、叶双瑜、潘征、彭锦清、王美香、李川、蔡万源等参加审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王宁主持。

  王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份体现中央要求、符合福建省情的好报告。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成绩令人鼓舞;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作了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福州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推动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做强做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着力协调发展,加快老城改造提升、新区新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城乡发展的均衡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建设服务型政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升质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当排头兵。

  黄小晶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坚持改革担当、创新驱动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生态保护,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福州以水系综合治理为代表的民生社会事业取得良好实效,得到福州市民点赞。福州作为习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要带头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龙头作用。建议持之以恒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继续培育利用好“6•18”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带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尤猛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核心、聚焦发展,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福州要认真贯彻报告的部署要求,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二产、三产同步,壮大经济总量和实力;要坚持老城提升和新城拓展同步,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并重;要以“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核心,打出一套改进工作方法的“组合拳”,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更快些。

  参加全团会议的还有陈为民、杨益民、修兴高、蔡战胜、吴深生等。审议时,王刚、陈曾勇、朱训志、张定锋、傅天龙、蔡劲松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交通治理、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旧屋区改造、农业发展、滨海新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福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