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加快推进地铁线路建设 持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2020-06-16 21: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王宁在市地铁集团调研时强调

  攻坚克难 加快推进地铁线路建设

  改革创新 持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带领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地铁建设、运营、资源开发等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福州地铁高质量发展。

王宁:加快推进地铁线路建设 持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王宁、尤猛军一行来到市地铁集团,察看轨道交通运营控制中心,了解地铁1、2号线列车调度指挥、设备运行监控和客流量等情况。市领导指出,轨道交通运营控制中心是地铁的“大脑”,要进一步优化人员配备、完善运行调度机制,确保地铁列车安全、准点、高效运行。在市地铁集团会议室,王宁、尤猛军通过展板,详细了解福州城市轨道交通整体建设规划以及1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滨海快线等建设进展和堵点难点,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努力突破瓶颈制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王宁:加快推进地铁线路建设 持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调研专题会,听取地铁建设运营、资金筹措、安全质量管控等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地铁建设规划、资金保障、资源开发运作、队伍建设、渣土外运等问题,与大家在现场逐一研究分析,逐一协调解决。王宁对市地铁集团近期主动改革创新、积极破解难题所取得的成效、展现出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他指出,地铁建设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福州地铁建设运营管理迈上新台阶。要抢抓当前国家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的政策机遇期、窗口期,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条地铁线路如期建成投用、早日连线成网;要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服务技能培训,推进人脸识别等智能运营维护,推出更多人性化便民举措,不断提高乘客出行满意度、舒适度;要加强开发运作,用足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着力盘活地铁沿线资源,积极谋划地铁运动城、商贸城、智慧园、产业园和地铁上盖等项目,抓紧成立地铁物业公司,持续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项目建设技术关、质量关、监管关,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团结、廉洁自律、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带队伍、强作风,锻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蔡战胜、张忠、杨新坚、郑章干、何杰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