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努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政府

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04 09:29:51  来源:福建日报

  7月3日,代省长王宁主持召开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的政府,马上就办、苦干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给我们创造了许多宝贵的科学理念、实践经验、优良作风,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学习好、传承好、落实好。在省委领导下,历届省政府班子干事创业劲头足,工作落实力度大,推动改革发展成效好。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保持工作连续性,不等、不停、不看,按照原定的工作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深入细致研究下半年工作举措,建立和完善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创造更好业绩。

  王宁指出,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攻坚拼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担当型政府。要提高质量和效率,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闻风而动、紧抓快办,大力推进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开短会、讲短话,主动深入基层,更好为城乡一线、重点项目解决问题、提供保障,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勇于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各级政府要把提高创新能力作为一道“必答题”,善于自我总结,学习“他山之石”,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着力打造创新型政府。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用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工作方法,引导广大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立新功、在招商引资中显身手、在服务发展中当先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实干型政府。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建设廉洁型政府。

  王宁对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一起努力把工作做好。

  副省长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崔永辉,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和省直有关单位、省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