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8-02-01 23:3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1日在福州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为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总结全面、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指出,王宁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强组织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来闽调研讲话要求,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蹄疾步稳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综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有序惩治腐败,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涉黑腐败、移风易俗四个专项治理,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提升巡察监督成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深入落实“五抓五重”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严管厚爱,对内更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努力实现赶超目标、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