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提升新时代平安建设生态建设水平

王宁尤猛军与各地党政主要领导签订综治、环保目标责任书

2018-02-02 16:5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毓松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签订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环保目标责任书。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综治、环保工作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必须集中力量、抓实抓好。责任书就是承诺书、军令状。各地要认真对账,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新时代平安建设、生态建设水平。

  王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多元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群防群治、社会发动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严格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健全综治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完善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履职、尽心尽责,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当前正值年终岁首,各级党委、政府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王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全力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率先探索创新,奋力改革攻坚,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全面落实生态环保属地责任,以严的要求、严的问责,推动环保责任落实到位。

  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等出席签订仪式。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