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

2017-12-07 23:2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

7日,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二期)抽取选房顺序号。记者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7日起,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在市体育馆启动抽取选房顺序号工作。据悉,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工作分为4个片区、4天进行。首日开展的是A片区抽号工作。

  7日上午9点,抽号准时开始。“请再检查一下球上的号码。”“好了,没问题!”经过群众代表现场验号后,在台江区纪委、人大代表、公证处、群众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标有1163个号码的乒乓球被锁入抽奖箱。一旁的等候区里,涉迁户已按照封房顺序排好队,逐一上前抽号。

  “4号!”当首个个位数号码被抽中时,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呼。“中签”的是瀛福小区21号楼户主刘发旺,根据“抽二选一”规则,抽到“4”和“1098”两个号的刘发旺毫不犹豫选择了“4”号。在这次征迁工作中,刘发旺总是“赶早”。“签约时,天还没亮我就到场了。签完后,我也早早就封房了。这次又抽中了靠前的号,知足了!”刘发旺告诉记者,他是“老台江”,但因为工作关系长居外地。“这次无论是征迁政策还是服务,我都很满意。”刘发旺说,经过这次征迁,他相信家乡的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坚定了搬回福州的决心。

  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主任吴志平介绍,此次搬迁封房顺序号中选择安置房安置的前40%号码,享有“抽二选一”权利。7日,现场共有466户涉迁人享受了连续两次抽号的机会,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号。

  家住海员新村1号楼的陈女士就对这种方式赞不绝口,她的心情在抽号过程中犹如体验了一番“过山车”。“抽号时很惊险,第一次抽中了1149号,心里一沉。没想到第二次就抽中了36号!这种抽签方式让率先签约封房的人得到了保障,太开心了。”

  “征收工作人员给了很多帮助,提供了不少贴心服务,从项目启动征收到参加这次抽号,各种手续办理都非常顺利,很感谢他们。”对于此次抽取选房号工作,家住红星新村的王梅珍很是满意。原本她和家里人还不是很配合征收,征收组的工作人员上门反复做工作,才将其思想工作做通,早早签约。

  体育馆主场中央,抽号活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场边观众席上,坐满了涉迁群众及其家属。抽号过程不仅一目了然,还通过现场两块LED屏全程直播抽号结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此外,台江区有关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区城建征收工程处近500名干部职工,早早就来到场馆内严阵以待,全程参与并保障抽号工作有序开展。

  接下来,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二期B、C、D三个片区,将按顺序一天一个片区安排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截至10日。征收工作人员提醒居民,由于抽号现场人多,请参加抽号的居民在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排队,这样抽号效率更高。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抽取选房顺序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