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进入征收签约期 首日134户完成搬迁封房

2017-11-15 07:3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进入征收签约期 首日134户完成搬迁封房

  涉迁居民排队等待办理结清水电及封房手续。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昨日,仓山区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进入征收签约期,共有134户涉迁户结清水电搬迁封房。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签约期将持续至12月28日,因搬迁封房顺序直接决定选取房源顺序号的先后,希望涉迁居民早搬迁,早签约,早受益。

  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征收涉及连江南路以西盖山镇高湖村地块房屋。经过征收工作人员入户摸底,项目涉迁建筑面积约19.87万平方米,涉迁户数约800户。截至11月13日宣传期结束,共入户丈量房屋429户,有10户签订了货币补偿安置协议。

  昨日8时许,记者在位于高湖路市场对面的签约点看到,签约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涉迁居民排队办理结清水电及封房手续,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个片区的房子多是20多年前盖的,居住环境差,早就盼望着政府实施旧改了。”刚办完搬迁封房手续的老郑说,他家的房子位于高湖村友谊路上,属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自建房。“为了拿一个靠前的搬迁封房顺序号,早上3点我就赶过来排队了。”老郑告诉记者,现在两个孩子还在读大学,他计划选择就地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安置方式。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此次签约统一采取网络签约,指挥部现场安装了大屏幕,未来将实时动态更新房源情况,以便被征收户根据房源安置情况调整自己的安置方案。

  延续项目一期优质高效的征收服务,指挥部坚持“谋划在先、指挥靠前、公平第一、服务至上”理念,重视解决百姓诉求。专门开通的看房直通车,吸引了500户涉迁户近600人实地探访安置小区,做到征收心中有数。

  按照项目征收计划,11月14日至11月18日24时搬迁封房并选择现房的被征收人,将于11月20日抽取现房签约顺序号;11月14日至11月28日24时搬迁封房并选择期房、准现房的被征收人,将于11月30日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

  “选房顺序号延续一期采用的‘抽二选一’创新办法,参加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取上靠整数为准)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顺序号的机会,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号码。”上述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房源紧张,为了让大部分群众可短期内安置,并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房及准现房中只能选择一种安置方式,且仅限一套。

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进入征收签约期 首日134户完成搬迁封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