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收一线“老兵”段晓捷:习惯假期坚守岗位 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

2017-10-04 13:4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征收一线“老兵”段晓捷:习惯假期坚守岗位 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

  段晓捷(右一)正与同事一起为涉迁户解疑释惑。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记者 邱陵 文/图)“手续这么快就办好了,我可以回家等电话通知了,这是我们全家收到的最好的中秋礼物。”4日,家住台江区红星新村6座的涉迁户陈依伯高兴地说。

  说这话时,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副主任段晓捷就站在一旁,他同时担任红星排尾旧改项目D片区分指挥部第一组组长。陈依伯及家人对段晓捷连声道谢,夸赞工作人员不仅业务熟悉,服务也特别热情、周到、贴心,仅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签约。

  原来,陈依伯一家人原先居住在72平方米的单元房里,现在选择安置到一套90平方米的异地房源,不仅有电梯,免除每天爬楼梯之苦,还得到四十多万元的货币补偿,刚好用于装修、添置家具。

  段晓捷告诉记者,此前工作人员就在入户宣传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透政策要点,陈依伯及家人很快确定了方案,在轮到他们的签约顺序号时,马上就来办了手续,节省了不少时间。

  “80后”的段晓捷干征收工作已有十多年,是不折不扣的“老兵”,这些年来,假期基本都坚守在征收一线岗位上。去年国庆期间,他负责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项目;今年五一,福州打响水系治理攻坚战,他在打铁港河沿岸忙着丈量摸底民房,为征收做准备;9月初,刚刚结束征收就转移阵地,马不停蹄地投入红星排尾旧改项目。

  记者了解到,台江推行“以党建引领征迁”做法,各征迁分指挥部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攻坚中作表率、争模范。作为“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段晓捷告诉记者,D片区共有28人,平均年龄35岁左右,以“80后”为骨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此次红星排尾旧改项目征收从28日起进入签约阶段,国庆期间除了中秋节当天只上半天班,其余时间都从早上8点半值守到晚上9点,一直到最后一个涉迁户离开。”段晓捷说,接到动迁任务后,许多同事退掉车票、机票,返回工作岗位,“这样的事情太正常了,我们都早已习惯,许多涉迁户放假才有时间,我们就要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

  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综合科科长黄廷松介绍,截至4日11:00,D区当日四个组共计签约25户,累计签约400户,签约率25.5%。

  红星及周边地块项目二期涉迁总户数约6629户,截至10月4日已签约总户数2011户,总签约率约30.3%。

征收一线“老兵”段晓捷:习惯假期坚守岗位 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