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在福州开幕 亮点抢先看

2017-11-28 07:2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在福州开幕 亮点抢先看

电影人在三坊七巷与影迷们交流。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天将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幕,活动持续至12月3日。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榕城市民家门口的这一电影盛宴,让大家格外期待与关注,记者昨天从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本届电影节亮点多多。

  开、闭幕式盛典

  由央视团队打造

  电影节的开闭幕式历来是电影节的重头戏,本届电影节也不例外。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开闭幕式着力突出“海丝、海洋、海峡”主题,由中国电影频道导演团队打造。开、闭幕式将通过明星红毯秀、启动仪式、电影首映式、颁奖典礼等活动,用光影符号作为主要载体,展示丝路国家风情文化和福州民俗风情,彰显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辉煌历史,传承丝路精神。

  闭幕式12月3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将对闭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成龙、姚晨

  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

  继国际影星成龙担任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后,本届电影节,成龙将携手闽籍影星姚晨共同担任形象大使。他们将于闭幕式上与榕城市民面对面。此外,电影人黄健中、黄子韬、关晓彤、王祖蓝等也将现身电影节。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还邀请到来自越南、巴基斯坦、乌克兰、匈牙利、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波兰、俄罗斯、希腊、新西兰、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42个国家及地区的电影主管部门、驻华领事、电影机构、出品方及制片方等官员嘉宾近百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沪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印尼领事馆总领事及文化参赞等众多境内外嘉宾也将出席盛会。

  百部中外佳片亮相家门口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经过筛选,最终确定70部外语影片和30部华语影片进入展映单元,并在15家省内外影院与观众见面。昨晚举行的本届电影节影迷之夜,让榕城影迷在家门口欣赏了日本影片《第三度嫌疑人》。

  本届电影节将设置“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从25部入围影片中推荐出本届电影节“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其中年度故事片3部、动画片1部、纪录片1部,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各1名。到底哪些影片入围最后的角逐,各项大奖又将花落谁家?12月3日将一一为您揭晓。

  近百支电影放映队

  到基层免费放映

  本届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多场配套惠民活动,包括电影进社区、校园电影展映等。届时,将有近百支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进行免费放映,真正实现让电影节成为电影界人士和福州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的文化盛会。

  同时,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将精心打造多个重点论坛,组织开展系列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电影界的著名人士共商推动电影发展繁荣大计,主要有“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合作论坛”、电影海报学术论坛等活动,同时还将推动“办节”与电影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版权交易、电影海外推广、中外合拍项目等,打造电影产业链,做大做强福州乃至福建的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在福州开幕 亮点抢先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