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晚启动 开闭幕影片揭晓

2017-11-28 08:3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在福州人家门口的国际性电影盛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晚开幕!众多丝路沿线国家嘉宾、电影界名流以及明星,今晚将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踏上蓝毯,共启电影节开幕仪式。同明星红毯环节一样备受关注的开闭幕影片目前也已揭晓,分别是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十八洞村》以及好莱坞动作片《双面劫匪》。

  电影《十八洞村》是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苗月执导,王学圻、陈瑾领衔主演。影片真实描述了十八洞村村民的日常生活,讲述了十八洞村退伍老兵杨英俊和几个堂兄弟家均为精准识别的贫困户,面对现状,他们虽心态各异,但是内心深处都有改变命运的期盼。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杨英俊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决心打一场脱贫攻坚战。

  闭幕影片《双面劫匪》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该片由《杀人锦标赛》《最后得分》的英国导演斯科特·曼指导,演员阵容星光闪耀,不仅有“教父”罗伯特·德尼罗、还有“野兽”戴夫·巴蒂斯塔、《行尸走肉》中的大反派杰弗里·迪恩·摩根、好莱坞明星凯特·波茨沃斯、格斗高手吉娜·卡拉诺等众多好莱坞明星。

  在开闭幕影片之间,还有本次电影节在福州及省内外共19家影院,展映的近300场精彩的电影。本届电影节展映的每部经典影片都在世界电影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11月28日—12月3日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这些经典影片都将重登银幕。其中包括著名导演哈·克尔瓦瓦茨的经典影片《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意大利的卓别林”罗伯托·贝尼尼导演的战争片《美丽人生》,法国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的代表作《放牛班的春天》。

  刚刚被重拍上映的经典影片《东方快车谋杀案》,中国影迷熟知的法国经典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以及苏联著名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亮相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晚启动 开闭幕影片揭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