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影迷之夜活动

是枝裕和新片《第三度嫌疑人》获好评

2017-11-28 08:1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影迷之夜活动

《第三度嫌疑人》海报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27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影迷之夜活动,放映日本影片《第三度嫌疑人》。该片不久前刚刚在日本公映,由是枝裕和执导,福山雅治、广濑铃等明星主演。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入围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是枝裕和是目前日本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导演之一,多部电影作品入围戛纳电影节。由他执导、福山雅治主演的以亲子题材为背景的剧情片《如父如子》获得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昨日在福州放映的《第三度嫌疑人》,是是枝裕和与福山雅治合作的新电影。

  作为是枝裕和首次挑战推理题材的电影,影片讲述了福山雅治饰演的律师重盛为有犯罪前科的杀人犯三隅辩护。三隅的供述却在每次会面时都不一样,重盛发现其杀人动机不足,此时出现了关键人物、被害者的女儿……

  率先观影的福州影迷给出了很高评价。观众陈女士说,从近乎满场的上座率就可以知道是枝裕和有很强的电影号召力,新作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不疾不徐中把真相展现在观众面前。虽然讲述的是日本的故事,但是依然能让中国观众产生情感共鸣。

  观众刘先生表示,电影节放映好看的电影才能聚集人气,才能让观众享受过节的喜悦。能放映《第三度嫌疑人》这样质量上乘的佳作,说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响力不断扩大,而他也期待在今年的电影节上享受更多好看的电影。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参与影迷之夜观影活动的观众,他们一致表示,非常期待在本届电影节上享受更多好电影,能和更多知名电影人互动,享受光影的饕餮盛宴。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影迷之夜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