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年电影A计划”在福州发布 黄健中、王祖蓝等寄语青年电影人

2017-11-28 17:3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青年电影A计划”在福州发布 黄健中、王祖蓝等寄语青年电影人

  领导嘉宾启动“青年电影A计划”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青年就像早上8、9点钟的太阳,希望青年电影导演要在广阔的社会背景下思考中国电影的未来,以及身处新时代应有的积极作为,创作出呼应时代和人民需求的优秀经典作品。”28日下午,著名导演黄健中在福州如是说。

  当天,黄健中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会项目论坛暨“青年电影A计划”发布会中作出上述表示,主办方邀请黄健中等多位知名导演参与监制,与“创投大使”王祖蓝、“青年大使”黄子韬和关晓彤一道,亮相福州,为优质青年电影项目助阵。

  据了解,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电影A计划”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力量、好青年”为主题,致力于发掘和扶持10+1位青年导演及其电影作品,打造培育电影新人的国际性立体孵化平台,为中国电影培养后继之才。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10+1位青年导演包括李大海、杨政、辛华、陈俊融、王海祥、潘元甲、珍妮花、田源、李炳渊、杜彩苹+张馨元等人,他们的作品将从今年12月至明年陆续制作完成并上映。未来,主办方还将发起“青年电影B计划”和“青年电影C计划”,分别面向青年演员和幕后工作者开展扶持。

  今年77岁的黄健中以满头银发登场,但一开口还是令人感到熟悉和亲切的“黄氏普通话”,夹杂着福建地方口音。他说,他有着长达57年的从影经历,年少时心里就有导演梦,希望拍出与众不同的经典作品,为此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导演心中要有一团火,用这团火去点燃摄制组的每个工作人员,只有团队凝聚起来,才能战胜困难,少走弯路。”黄健中建议身处新时代的青年电影人,抓住新机遇,承担起一代青年电影人的历史使命,力求文艺作品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创投大使”王祖蓝、“青年大使”黄子韬和关晓彤一起现身发布会,令不少粉丝影迷和他们近距离接触,现场互动气氛轻松愉快。王祖蓝寄语青年电影人,“我也是从零开始奋斗,青年电影人要有信心,去享受端出成果的满足感,并在作品中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融入个性化的内涵。”黄子韬嗓音沙哑,发了点烧,抱病上阵的敬业态度令人感动。

  “青年电影A计划”由天洪影业发起,北京文化联合参与,并获得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制作中心、陆军政治部文工团电视艺术中心、中影集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世界电影学会等国内多家机构共同搭建,助力青年人才实现他们的电影梦想。

“青年电影A计划”在福州发布 黄健中、王祖蓝等寄语青年电影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