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

2017-11-28 23:4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

开幕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原浩)28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了开幕仪式,为期6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紧扣了“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这个主题,体现了融合、联动、共享的精神主旨,表现出丝路汇聚各国电影文化,促进丝绸之路电影节的枝繁叶茂、蓬勃生长。作为本届电影节青年电影代表的演员关晓彤、黄子韬以及吴京、王学圻、王祖蓝等明星也逐一亮相开幕式蓝毯。

  开场节目采用多媒体情景秀的形式,通过海天相接的梦纪情境,展现梦想与寄语一步步实现的过程。运用这一多元时尚的影像奇观,重温了昔日福州发展的历史,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建设的速度,以及福州开放的城市品格和人民好客热情的优秀品质。随后,嘉宾及明星共同把象征着五大洲的蓝、黄、黑、绿、红汇聚在装有福船的启动仪式容器之中,寓意将五湖四海的电影人通过丝绸之路电影节的机缘聚集在一起,蓄力开始新的征程,传达各国携手将丝路精神传承发扬、共筑发展繁荣之路的美好愿景,也象征着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尼、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在接下来的五天中,由多家专业的传媒机构组成媒体推荐委员会,将从入围影片中推荐出本届电影节“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其中:年度故事片3部、动画片1部、纪录片1 部、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各1名,推荐结果将在12月3日的电影节闭幕式上揭晓。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