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影节将展映103部国内外影片 3部影片率先亮相

2017-11-29 07: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电影节将展映103部国内外影片 3部影片率先亮相

丝路沿线国家电影界代表讲话。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随着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盛大开幕,42个国家及地区的103部优质影片,将陆续在省内外15家影院展映。昨日下午,《卡农》《心灵想要大声呼喊》《3904英尺》等3部影片在三坊七巷与福州影迷们率先见面。

  来自日本的电影《卡农》讲述了三姐妹追寻母亲过去的旅途,影片传递的亲情让在场观众动容。这是该片在福州的首映,导演杂贺俊朗在开场前就迫不及待地与观众们见面了。“听完导演的介绍,对影片更期待了。”观众范娴瑛说。

  “以前在冲绳拍摄电影时,有人告诉我,海对岸就是中国福州。没想到今天真的来到了这里,我感到非常激动!”杂贺俊朗说,电影《卡农》拍摄地位于日本金泽市,和福州一样有历史悠久的建筑和生态优美的环境,这让他对福州“一见钟情”,还爱上了福州鱼丸。

  当天展映的还有同样来自日本的电影《心灵想要大声呼喊》。这部由同名动画改编的真人版电影,让现场的“原作粉”也心服口服。影片中关于青春期成长的烦恼,引起了在场年轻人的共鸣,福州的大学生潘馨就是其中一名。“看完电影最大的感想就是,如果内心有想法想要传达给对方,就一定要转化为语言说出来。”她说。

  电影放映后,导演熊泽尚人的登场更是让现场观众又惊又喜。“我想向导演表达谢意,带来了这么一部正能量电影。”影迷彭女士说。

  据悉,本次电影节共安排243场展映。组委会还将组织影片导演、演员、制片人等相关人员深入各大影院、高校,为主创人员和广大电影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

  今天,《爸爸的便当世界第一》《极品师徒》《曼菲》《寻愿记》将在三坊七巷南华影城展映,同时举办剧组导演、明星见面会。

电影节将展映103部国内外影片 3部影片率先亮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