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拼搏在一线

2017-10-17 00:3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委书记 郑福增

  “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在福州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中,这句简单质朴的话,让我感触良多,体会颇深。

  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伊始,我便负责长乐段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情况十分复杂。作为一名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我为能肩负这样神圣的使命,能参与这样伟大的时代建设倍感骄傲、自豪,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

  有责任就要敢担当,想有为就要去拼搏。在实际工作中我遇到困难不等不靠,面对问题不停不绕,尽心尽责努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征迁工作是重头戏,涉及方方面面,推进难度大,任务艰巨。工作中,我坚持深入第一线,实地协调工作,现场解决问题。

  9月间,旅居加拿大的侨民郑勇冈多次打电话找我,催促立丰果场个案补偿事宜。郑勇冈十几年前在潭头承包了2000多亩的果园,其中近百亩在高速公路征地范围内,果园的水渠灌溉系统和道路等也受影响。起初,他对国内征迁政策不了解,对征迁并不支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我多次主动到村里找他面对面做工作,向他宣传征迁政策,了解他的诉求,协商补偿方案,打消他的顾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赶在国庆节前签订这宗个案的补偿协议。国庆期间,他特别打电话向我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我也向他传达了“节后补偿款就会马上到位”的消息。

  精气神就是我们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在工作中,我深刻领会到,要与群众多沟通联系。干部和群众之间,越走就越亲,同时还要多设身处地地将自己摆在群众的位置去思考和分析问题,要多深入群众生活。只要我们平时和群众常走动、多联系、心连心,不断与群众增进了解、增进感情,与群众感情建立起来了,我们就什么工作都好做了。

  国庆长假期间,我和许多同事响应市委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要求,放弃节假日,继续奋战在协调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开展节日期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协调解决自来水管、供电线路迁改等问题,查看受高速公路建设影响的村庄水系改造现场,研究改造方案。虽然不能和家人享受节日团聚的欢乐,但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支撑着我们。站在一线,根扎一线,现场在哪里,哪里就是一线,这种为民办事的充实感让我和我的同事们更有干劲,更有信心。

提振精气神 拼搏在一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