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干部谈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

提振精气神 打赢攻坚战

2017-10-16 06:3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解放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 叶世乐

  重建连江解放大桥是敖江两岸群众多年来翘首企盼的大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接过任务,建设群众满意的桥梁,是考验指挥部干部能力、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一场攻坚战。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核心,进度是工程建设的重点。作为该重点项目直接负责人,我深刻地认识到提振精气神的重要内涵,只有又好又快地建好大桥,才能更好地展示“连江速度”,更好地展示一线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成绩。自指挥部成立以来,从前期准备工作到江南乡征地拆迁再到大桥建设,包括现在“苦战100天”竣工通车倒计时,2年多时间,我见证了每一个干部的成长,面对困难时的百折不挠。

  今年双台风“纳沙”“海棠”来势汹汹,为了大桥能够抢在台风来临之前顺利合龙,指挥部和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增加设备,24小时不间断轮班施工,全力攻坚,于7月28日正式合龙,确保大桥安全度汛。我们经常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有的干部带病坚守岗位,有的干部放弃产假,有的干部加班到凌晨,第二天早上在工地现场仍然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作为他们的领导,在心疼的同时,更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感到骄傲。

  现在距离2018年元旦不到3个月时间,这是时间的倒计时,更是工作的倒计时。指挥部立下“军令状”——苦战100天,力争提前半年于2018年元旦通车。为“提振精气神,喜迎十九大”,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紧密配合、强势推进工程进度,我们的干部更是进一步将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将工作标准调到最高、将方法措施调到最好,力争在10月18日前实现北江滨路通车。

  精气神是干事创业的“发动机”,这次市委办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给广大奋战一线的干部打了一剂“强心针”。我将同指挥部全体干部一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合力攻坚、全力突破,共同完成项目建设。

  一是作好表率树新风。作为项目指挥部的领导干部,我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让正能量成为社会的主基调,让攻坚克难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主旋律。

  二是严管厚爱抓队伍。在队伍建设上,我将持续倡导人格上的平等、情感上的互通,关注干部的工作情况及精神状态,关心干部的成长进步,尽最大努力优化工作条件、减轻干部负担,让干部有归属感、认同感,从而有效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凝心聚力齐攻坚。在重大事项决策中,我将坚持做到总揽而不独揽,注重听取每个干部的意见,集体交心通气;在工作中大胆放手不撒手,激发干部干事的动力。通过凝聚共识,使指挥部成员既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又团结一致,形成一盘棋、一条心。

提振精气神 打赢攻坚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