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下旧改项目第二签约期截止 征迁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涉迁户半夜想签约 征迁人员上门服务

2017-10-13 07:2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涉迁户半夜想签约   征迁人员上门服务

洋下东征收分指挥部旁的居民楼正在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 文/摄)昨日是洋下旧改项目第二签约期的最后一天。根据最新数据,此次项目改造涉及私房征迁户4510户,截至昨日21时,私房签约完成4220户,签约率93.6%。项目征收指挥部提醒,尚在犹豫观望的涉迁户,请尽快完成签约,以便早日共享改造带来的成果。

  多措并举

  一线征迁有力度

  施丹和黄秀芳分别是站前社区和东浦社区的书记,去年至今,这对“姐妹花”在各自社区带队,出色地完成了多个征迁项目任务。今年8月底,她俩从上一个征迁项目抽身仅1个月左右,又火速加入洋下旧改项目红星社区的征迁工作。

  据了解,红星社区征收分指挥部的“铁路和第八医院片区”,涉及347户涉迁户。由于涉迁户的不理解,征迁工作困难重重。施丹和黄秀芳就位后,根据以往征迁经验,迅速拟定3种工作方式,配合红星社区开展征迁工作。

  放弃专门的社区办公场地,和征迁办人员同场办公,这是施丹和黄秀芳提出的第一种工作方式,这样一来,当团队成员无法解答涉迁户的疑问时,现场的征迁办人员就能解答,快速回应涉迁户疑惑。其次,在征迁办人员上门测算二次装修项目时,团队成员也跟去,了解涉迁户家中情况,面对面宣传征迁政策。第三,团队成员将厚厚的摸底材料,精简成了一本本工作手册,开展工作时,配合工作笔记,征迁进度一目了然。

  这3种工作方式很快显露出了成效。据了解,施丹和黄秀芳到场后,很快完成了“铁路和第八医院片区”第一户的签约,截至昨日,该片区征迁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大部分居民已签约。

  “项目启动征迁工作后,属于街道和社区的店面,第一批拆除。”据了解,洋下旧改项目占地面积494亩,时间紧、体量大、范围广。面对一系列困难,负责征迁工作的茶园街道以有力举措为项目“开头”。不等、不停、不看,千方百计推动征迁工作深入开展。

  项目涉及大量单位公房,各征迁分指挥部成立攻坚小组,送政策上门,优化签约方案,全面推动征迁工作开展。由于提前谋划、措施到位,攻坚小组得到不少单位的积极配合。华塑公司主动出让产权,促成涉迁的40多户居民在9月底顺利签约。

  此次征迁涉及老人多,洋下旧改项目的5个征收分指挥部设在涉及征迁的5个社区,帮助老年涉迁户咨询问题,让他们少跑腿。

涉迁户半夜想签约   征迁人员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