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旋:征迁一线解民忧

2017-10-07 06:2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周旋:征迁一线解民忧

周旋(中)在阳岐河边查看施工情况。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 文/摄)“岸边的征迁垃圾要尽快清理,施工过程中遇到阻碍要及时反馈。”国庆期间,阳岐河黑臭治理施工依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昨日上午,河道征迁负责人周旋一大早就赶到阳岐河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沟通施工进展。

  周旋是福州市水务集团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治理项目征迁负责人,从7月初接下河道征迁任务到9月29日,短短3个月时间,基本完成了该片区13条河道的征迁工作。

  “别看现在已经进场施工了,与征迁有关的问题会随时出现,有很多突发事件需要现场协调。”在不久前的龙津河征迁工作中,周旋就遇到了“进退两难”的局面。由于龙津河贯穿仓山区多个老旧小区,沿河六米线的施工需要征用部分小区的停车场、消防通道等公共用地,许多居民对于河道征迁有抵触情绪。

  为此,周旋一次次地走进小区,实地勘察情况;拉上社区、小区居民代表,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意见沟通会;因地制宜地考虑对策、征求居民意见,最终通过优化河道施工设计方案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小区停车位,化解了矛盾。

  “河道治理好了,村里的内涝就能解决,大家的生活环境也会得到改善。”在盖山镇吴山河征迁现场,周旋走进每一户涉迁村民的家里,拿笔记下每位村民的疑虑。

  功夫不负有心人,村民逐渐了解了政府水系治理的思路与决心,积极配合征迁,周旋最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征迁要为百姓解决难题,而不是制造难题。”这是周旋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周旋:征迁一线解民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